所有人给所有人讲故事

合作创作游戏,规则见日志。欢迎发送你的LOFTER登录邮箱加入。

所有人给所有人讲故事 规则v0.4

现在我们要做的是:
1.收到此子博现有管理员的邀请,成为此子博的管理员,即游戏成员。
2.每个人写一个开头,题材不限,体裁不限,字数不限,最大限度发挥个人特色和特长。博文题目为“作品名 1”。
3.写好之后:a.将文章直接发布到此子博,或 b.发布到自己的博客,然后转载到此子博。

关于之后我们要做的,我的想法是:

A方案
在子博出现博文后,其他作者可以预约在此处续写,预约方法为发布题目为“【预约】作品名 1”的博文,内容可以为空。预约后必须在一周内交稿。
交稿即把接龙段落以直接发布或转载的形式发布到此子博,题目为“作品名 2”。同时删去预约公告。
关于可能出现的一个故事无论如何也无法完结,最后耗尽作者们激情的情况。我的想法是,从第二段接龙起,任何作者有在任何时候写下结局的自由。故事有自己的寿命,有早夭天才,也有晚成大器。
当一个故事结束后,其他作者有从任意章节开始重新续写的自由。例如,如果想从原作的第4章开始续写,博文标题为“作品名 4.1”。此后重复之前规则,直到故事再次完结后,又可以从任意地方开始重新续写。


如果这个方案自由度过高,最终导致无人参与,那么我们只好强制安排顺序和时间。
B方案
我们先商定一个环形顺序。
每个人写完开头后,传给下一个人,并领上一个人的开头续写。无需预约。每次交稿期限均为一周。
任何作者依然有在任何时候写下结局的自由。
故事结束后,下一名作者如果愿意,可以从作品的任何章节开始续写。具体规则同A方案。

C方案
基本与B方案相同,但如果故事在完结时没走完一轮,下一名作者必须选一个章节续写。

D方案
基本与B方案相同,但作者不能随意结束故事,一个故事的结局只能由顺序中的最后一个作者写下。

请各位在本博文下评论意见和建议。
无论如何,现在是动手写开头的时候了!

——Y.Vista

评论(13)